置頂文章

【攻略】The Sims FreePlay 任務清單

最後更新:2018-9-12 可直接按文字進入更詳細的任務內容解說,基本上sims freeplay 的所有任務都有囉~ 【主線任務】                          底下任務有順序性,需一個個依序完成 基本任務 養家糊口 錢長在樹上(...

版主的嘮叨碎碎念

缺Sims Freeplay鄰居請洽徵求鄰居區,其他文章內留言不通知一律刪刪刪...

2008年5月21日

【絮語】家有囍事


還記不記得早期在電影台撥到爛掉的香港電影,家有囍事,演員陣容堅強,有許多令人噴飯的橋段直到今日仍歷歷在目,想起就想發笑,太多經典的笑點了!

演員:
黃百鳴 飾 常滿
周星馳 飾 常歡
張國榮 飾 常騷
吳君如 飾 程大嫂
陳淑蘭 飾 Sheila
張曼玉 飾 何里玉
毛舜筠 飾 梁無雙
李香琴 飾 奶奶
關海山 飾 老爺

裡面有段戲是這樣演的,常滿事業有成後,忘了當初一起攜手打拚糟糠妻的程大嫂,時常與情婦Sheila偷情,直到某日東窗事發,程大嫂察覺真相後,傷心離家。

之後模式一直不斷地循環,Sheila也因為進入家庭而成為糟糠妻二世,常滿就開始回頭找已變回婚前會打扮的程大嫂,還選在當初羞辱程大嫂的餐廳約會,希望挽回程大嫂的心。很喜歡程大嫂這場戲最後嗆常滿的話,『我不是你老婆,你老婆正在你家等你!』

之後追到KTV,有著下列的對白-

常滿:老婆!
大嫂:不要叫我老婆,做人情婦比當人老婆好
常滿:你是我老婆啊!
大嫂:我已經決定跟你簽字離婚
常滿:我不會簽字,不會離婚的
大嫂:離不離婚都無所謂,我已經不再愛你了。我在的時候你不珍惜,我現在要走了你又不準我走,你到底要我怎麼樣嘛?

道盡戀人間的難解課題,人總是不懂得珍惜陪在你身旁的另一半,老是想著野花比較香,處處都想採點花蜜。等到失去時,才想追回,這樣的遊戲模式會比較有趣嗎?

不解,無法了解。

會有那麼大的感慨是因為最近陰錯陽差下,點到舊情敵(?!)的照片,那位昔日讓我產生濃烈自卑感,有著甜美笑容,玲瓏有緻身材的陽光女孩,已失去明眸煥采,與郵局裡反覆工作一二十年的職員挽娘臉孔沒啥兩樣。

說真的,看到第一眼時,驚嚇的程度遠遠超過暗爽的心情,但想起昨日總總,舒坦爽快的心情不禁放大擴散再擴散,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沒良心的心情大好。

爽!一吐怨氣!

女孩,不管你現在遇到什麼難題,都不要讓自己身陷在難堪的沼澤裡太久;在怎麼難過,都要努力爬出來,讓自己繼續發光發熱,閃閃動人,要活得比對方好,因為你值得別人為你著迷。

共勉之,Fight!

2 則留言:

  1. 說的太好了...要站起來..要勇敢..有一天一定會看到美麗的彩虹

    回覆刪除
  2. 想起動力火車的歌詞...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整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

    彩虹要盡責...快爬出沼澤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