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攻略】The Sims FreePlay 任務清單

最後更新:2018-9-12 可直接按文字進入更詳細的任務內容解說,基本上sims freeplay 的所有任務都有囉~ 【主線任務】                          底下任務有順序性,需一個個依序完成 基本任務 養家糊口 錢長在樹上(...

版主的嘮叨碎碎念

缺Sims Freeplay鄰居請洽徵求鄰居區,其他文章內留言不通知一律刪刪刪...

2015年9月18日

【保養】理膚寶水防曬 / 乳液 / 修復凝膠 / 卸妝乳 使用心得

由於農曆春節前夕自摔摔得有點嚴重,臉部縫了10幾針,年後到皮膚科診所詢問雷射除疤時,沒有被花言巧語熱心專業的諮詢師說服除疤雷射在這那做,反而因為他推薦的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讓我開啟了使用理膚寶水產品的大門

不禁要先抱怨一下,理膚寶水的行銷策略到底在想什麼?只限診所、某些藥局及網路可買到,雖然成功塑造了專業形象(有嗎XD),但購入不易,反而讓不是那麼積極的民眾容易先打退堂鼓




附上產品圖,從左到右分別為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舒痕速效修復凝膠多容安濕潤乳液全護清爽防曬液潤色全護水感清透防曬露透明色

多容安清潔卸妝乳液 200 ml / 600 / 購入:丁X藥局

會買這款主要是因為邱品齊醫師在防曬那篇文章底下的留言有提到全護清爽防曬液潤色這款用清水清洗即可,不用特意卸妝,但可能是因為我有用玻麗舒疤痕護理凝膠,所以洗臉後殘留物頗明顯,於是到X丁藥局請他推薦適合的卸妝產品

主要就是拿來卸全護清爽防曬液的,質地有點像冰淇淋剛開始慢慢融化那樣,沒有味道,感覺使用後乾淨清爽舒服,但我近半年都沒化妝,如果真的有化妝的話,可能卸妝效果就不是那麼好了(我覺得啦~)

舒痕速效修復凝膠 40 ml / 650 / 購入:X丁藥局

臉部縫過的部分拆線後,除了擦醫生開的玻麗舒疤痕護理凝膠外都沒有額外擦保養品,總覺得有點心理不安,所以請丁X藥局推薦可以擦在疤上面的保養品,於是推薦了這條給我

質地就像是透明眼藥膏那樣,玻麗舒還比他還要愛亂滑動XD

拆縫線三個月後,我都在疤的地方上輕抹一點凝膠,等30分鐘吸收後,再用手掌內側把多餘的輕輕抹去,再上玻麗舒

期間遇到打完除疤雷射時,等三天過後,我會多抹一點讓他多吸收一點
(玻麗舒的話,我詢問的護理師是建議雷射過一個禮拜後如果想抹再抹)

但由於某次去邱X興皮膚科看醫生時順便請教醫生,他說玻麗舒本身保濕效果就優於舒痕速效修復凝膠;所以我覺得我多此一舉是在擦心安的,但都買了,還是要勤儉持家地把它塗完。

至於他的除疤效果,嗯,廣告文案上面是這麼說

保護功效: 獨特矽氧烷類薄膜科技,可形成似敷料的保護薄膜,隔離髒污及灰塵,有效透氣、防水,保護脆弱皮膚
修復功效: 含Madecassoside(積雪草苷,純化濃度達95%)、微量元素銅/鋅/錳,有效提升表皮修復速度及品質,避免在皮膚上留下痕跡

個人使用後是覺得疤痕並不會因為塗了這條就消失,還是去做雷射比較實際,但這條用完後,如果我還沒找到雷射後加強保濕的產品,我應該會再回購,畢竟個人感覺還是有保濕效果

多容安濕潤乳液 40 ml / 800 / 購入:X丁藥局

由於用了兩三年的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乳(我知道他的強項是精華液),用完後有點膩了,加上去邱X興看皮膚時,剛好遇上他們年度服務態度調查,填問卷送試用包,於是試用後馬上心動到跑到X丁藥局購買(千萬不要在診所購買,沒發票也沒折扣Q_Q

質地像是冰淇淋快速融化那般,擦在臉上後會有好像塗了一層水上去的涼感錯覺,很奇妙地頗舒服,對於混合肌容易泛油光的我而言,夏天的保濕效果很適合,但冬天不知道會不會不足,等待試驗

更重要的是,對我而言

DR.WU 玻尿酸保濕精華乳+全護清爽防曬液潤色=大油光且黏膩膩

多容安濕潤乳液+全護清爽防曬液潤色=小油光,有點黏膩但能接受

(其實從邱X興拿到的全日長效玻尿酸超保濕精華試用品更讓我心動,保濕效果驚人,但價錢讓我下不了手)

全護清爽防曬液UVA PRO 潤色 30 ml / 980 / 購入:彭X顯診所
SPF50 PA++++  PPD33

農曆過年後馬上跑診所請醫生看看傷口情況及評估疤痕可能生長狀況以及後續雷射療程,但醫生請我至少三個月後再去看看,所以請諮詢師跟我聊聊,跟諮詢師聊完後,莫名其妙就帶了這款防曬與他家自有的泡沫洗顏乳(日後再說這款)回家

拆縫線大概三個禮拜後,傷口密合地差不多了,上完玻麗舒等乾後輕點去掉多餘的凝膠再塗上防曬,第一次使用時,讓我有種嫌惡的感覺

因為之前沒有認真研究過防曬,通常塗了有防曬係數的日乳或隔離霜後就不會額外塗防曬,不知道原來高防曬係數的產品都是那麼的黏膩,塗完會有上了粉底液的錯覺,而且若自覺膚色不是很白的,千萬別選潤色款,塗上後整天一直覺得我是面具人來著

不過黏膩歸黏膩,皮膚倒是不會亂長東西,這點讓我很驚訝

剛開始因為我受傷過後的嬌貴皮膚著想,不敢隨便用卸妝產品,使用了彭X顯自有的泡沫洗臉兩次後還是洗不太乾淨,讓我很煩惱;於是買上述卸妝乳液及舒痕凝膠產品時,有跟丁X藥局拿了全護水感清透防曬露的試用品來使用看看

試用後讓我心情大好,急於想要擺脫面具,又到丁X藥局購買底下那款防曬來用

全護水感清透防曬露UVA PRO 透明色 30 ml / 980 / 購入:丁X藥局
SPF50 PA++++  PPD21

夏天使用這款防曬心情會大好,沒有仔細閱讀他的盒子,所以不太確定是否有含酒精,在使用的時候會明顯感覺到涼感,也似乎有聞到酒精的味道,但也有可能是我嗅覺太敏感壞掉了

雖然標榜是透明色,但其實是白色,若推得不均勻,還是會有白白的感覺;擦完後比上述那款清爽多了,對於不習慣高防曬係數的我而言,這款要是不會產生白白屑屑的話,那就更完美了,希望廠商能聽到我的心聲快改款啊!

由於擦起來無負擔,透明色洗臉後就看不見不用額外卸妝(眼不見為淨XD),所以每天都很勤快的使用,這是我第一款一個多月就使用完的產品,當他按壓不出來時,我心都碎了(玻璃心加上荷包君也在哀號了)

想起邱X興診所的醫生也建議我使用全護清爽防曬液潤色款,所以又把它拿出來繼續用完,還好入秋了,我的皮膚比之前堅強多了,所以現在使用這款也沒有之前那麼的黏膩,似乎好像可以適應了,我想這條用完後,我會去買全護清爽防曬液透明色款來用,對我而言沒化妝還要卸妝很麻煩:P


補充說明一些事

1.全護水感清透防曬露透明色SPF30那款,我使用試用包後一樣會有白白屑屑

2.剛看多容安濕潤乳液的廣告文案,原來他也含有角鯊烷成分(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突然發現DR.WU產品跟理膚寶水除了包裝像兄弟外,成分也是,真有趣 :)
(廠商不要告我,我只是突然發現,若有不妥寫信給我,我很孬會馬上乖乖刪除)

3.縫過後的傷口皮膚不要隨便亂塗抹產品,洗完臉後可直接在患部上玻麗舒之類醫生開的矽膠凝膠就好

4.問過醫院的藥劑師,若狀況好點後想上點保養品,先上保養品,等他吸收後再上玻麗舒,若想化妝則等玻麗舒乾後,輕抹去多餘的藥膏再上妝

5.問過醫院的藥劑師,可在嘴唇上的疤塗玻麗舒,但要小心不可吃下肚,我塗了一兩次後由於太害怕會吃到藥膏,就讓我嘴唇上的疤自生自滅了
(榮X醫院藥劑師表示:我是第一個問他這種問題的病患)

6.雷射過後的肌膚要多注重保濕與防曬,就算在家也要塗防曬,是因為難免都會在窗口附近徘徊或是曬個衣服之類的短暫接受到日光照射,而不是因為日光燈的原因

(丁X藥局的藥師跟我說日光燈也會讓人曬黑,害我有陣子在家裏面都戴帽子,像個神經病一樣,看完快樂小藥師的實際檢驗文後才心安)


快樂小藥師日光燈紫外線係數檢測文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